图片新闻 >

集团学子在全国老员工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喜获3项一等奖
2023-08-05 12:12  

8月1日-3日,“建行杯”第十六届全国老员工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东南大学举行。集团参赛项目获全国一等奖3项、三等奖6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获奖作品总数和等级创历史新高。

365be体育入口於欣羽等同学的作品《“疏涂铜硅”——零能耗高效冷却技术》(指导教师:楚化强、汪冬冬)、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余浩南等同学的作品《青春“碳”路:高校垃圾分类回收的困境与出路—基于全国百所高校的调查研究》(指导教师:陈彬、王付宇、李智虎)、365be体育入口冯顺杰等同学的作品《“氨氧消碳”—氨/生物质含氧燃料协同汽油替代燃料调控碳烟生成》(指导教师:楚化强、邱冰冰)获全国一等奖。

全国老员工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老员工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老员工课外科技作品和社会实践调查竞赛。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密围绕“双碳”战略目标等国家重大需求,已成为促进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本届大赛共有全国638所高校的5万余名师生参赛,提交有效作品6852件,经专家评审会议表决通过,来自清华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等133所高校的259件作品进入决赛。

集团积极组织相关备赛工作,由创新教育学院主办,能环学院、建工学院和化工学院共同承办,安徽威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校级选拔赛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通过广泛宣传动员,共吸引全校61支团队参赛,433名同学参与项目制作,促进了员工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的提升,为实现“双碳”目标集聚创新力量。

(撰稿:钱春梅  审核:黄仙山 钱付平 谢文平)

 

关闭窗口